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1-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娱乐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长寿局联合街道、消防、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娱乐场所经营者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联合检查组在召开碰头座谈会,强化工作沟通,细化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城区KTV、酒吧、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查看食品进货查验、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抓紧抓实抓细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细化检查内容。一看主体资质。查看其证照办理情况,督促亮照经营、合法经营;二看食品管理。查看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督促建立食品进货台账,按要求记录食品进货信息,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过期食品等。对进口酒类要有合格的中文标签;三看人员管理。查看从业人员花名册,严格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直接接触食品人员必须有健康证明,符合相关规定;四看防疫措施。查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筑牢防线。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坚持问题导向,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到位,督促娱乐场所经营主体落实有食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具体责任人、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有严格的疫情防控制度、有必要的防护物资设备的“四有”安全责任。

本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检查KTV、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26家,发现问题2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长寿局将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组织开展“回头看”,掌握整改进度,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监管措施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