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局四举措推动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09-13

今年以来,长寿局始终坚持以“放管服”改革创新为突破口,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各项“放管服”改革任务,市场准入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动态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组织召开长寿区开办企业专项小组协调会议,结合群众新需要,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6个涉及企业开办涉及业务范围再梳理,动态新增业务范围,有效缩减开办企业“路程”,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提升办事群众企业开办便利度。

二是加强入驻部门信息互通。制作开办企业全流程图,实现入驻开办企业综窗业务部门办理流程互联互通,有效实现信息共享。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发票、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银行开户等业务,均可通过“一网通”平台直接申办,营业执照打印后系统自动推送企业申办业务到相关审批部门,真正实现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三是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组织窗口、导办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学习,通过“渝快办”现场实操演练、PPT演示、业务资料学习等多种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企业新设立、变更、注销和许可事项业务能力。同时业务科室不定期到开办企业自助服务区进行模拟办公、业务提问,促使导办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导办流程和相关业务,为企业提供更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

四是健全工作制度规范管理。建立岗位轮替人员制度,固定综窗常驻人员,形成综窗有效工作机制。制定开办企业综合窗口管理规范,要求工作人员着装得体,按照政务服务礼仪规范工作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认真办理相关政务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