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动会

日期:2021-08-31

8月26日,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宁、食品监管一科及筛选的基础条件好的6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解读了建立完善食品追溯体系的重要性和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要性。食品监管一科就生产过程可追溯工作在全区的推进进度及工作目标作详细介绍,对实现食品可追溯需要完善建立的物料购进、入库查验、原料出库、领料、配料、关键控制点、产出成品、成品销售、取样、检验、留样、召回、销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记录进行了具体讲解。鼓励企业建立电子化追溯体系,提醒告诫食品生产企业按照国家规定,保证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切实履行食品企业的追溯主体责任。

该局分管负责人强调:一是企业要认清形势,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把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产品可追溯能力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推动力;二是企业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中规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此次筛选的基础条件好的6家企业,要积极总结在建立完善产品追溯体系中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下一步产品追溯体系在全区食品生产企业中全面推开以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