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805433L/2022-001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1-04 [ 发布日期 ] 2022-11-04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 处置的信息公告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2022年07月13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法定程序对重庆润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可利”多味凤爪(辐照食品)(生产日期2022年01月11日,规格58克/袋)进行监督抽检,现场拍摄了门店、样品、抽样人员照片6张。2022年07月18日样品送达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08月09日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出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No:食安 2022-07-2735),上述批次产品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 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08月11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检验结果告知书及执法意见书,口头及书面告知当事人对检验过程、检验结果有异议应于7日内向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提出。当事人在法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2022年8月29日,本案经局领导批准立案调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该批次不合格“爽可利”多味凤爪(辐照食品)生产500袋,被抽检20袋(全部送至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共召回0袋,销售500袋。销售出去的“爽可利”多味凤爪(辐照食品)产品暂未收到消费者举报投诉。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及第二款的规定,对该企业处罚如下:1、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经企业排查,由于当事人设备容器消毒清洗不规范、车间门窗破损导致蚊虫进入、员工操作不当致泡制盐水里的添加剂未均匀溶解等原因。整改情况:企业对与食品直接接触的设备及容器,每日进行清洗消毒,加强生产环节防蚊虫管理,对员工在泡制过程中的正确操作进行相关培训。2022年10月27日,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复查验收,验收结果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