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805433L/2022-000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结果查询、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2-24 [ 发布日期 ] 2022-02-24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对长寿区万家鸿生活超市经营部于2021年11月09日购进的香蕉进行监督抽检,现场拍摄了门店、样品、抽样人员照片4张。2021年12月10日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检验报告(SC 21122882),上述批次产品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1年12月16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告知书,书面告知当事人对检验过程、检验结果有异议应于7个工作日内向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提出。当事人在法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2021年12月31日,本案经局领导批准立案调查。

(二)产品控制情况:该批次不合格香蕉共生产5kg,被抽检2kg(全部送至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余下3kg已全部销售,当事人于2021年12月18日在经营场所张贴了该批次产品召回公告,后没有消费者到店进行退货。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经企业排查,疑似为种植环节污染,导致检测出吡虫啉实测值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整改情况:企业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查验供货商资质、票据、产品检验报告,并保存相关凭证。2022年2月15日,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复查验收,验收结果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