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长寿区扎实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9-01

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长寿区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区食药安办与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录制“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题法治讲座,并通过FM91.1长寿之声和全区2000余个村村通广播播出。二是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验”活动进校园、进超市、进市场,累计开展快检120余批次。三是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23家肉制品生产主体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75家生产主体签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四是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共同参与,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养老诈骗、保健食品、反食品浪费、文明餐桌等内容,开展主题宣传咨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五是开展“后厨开放日”参观展示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10余名走进新世纪超市、吉布鲁牛排海鲜自助餐厅等后厨参观指导,公开展示餐饮后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