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中:市场主体主动“亮”承诺 食品安全监管强合力

日期:2023-03-22




市场主体现场说责,公开“亮承诺”。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市场监管的重点内容,也是市场主体的从业“底线”。314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活动,邀请辖区企业代表公开“亮”承诺,同台“赛”制度,通过说责明责,做到知责担责,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承诺,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作为一名食品安全员,我保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杜绝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坚决守好第一关。”现场,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员代表结合各自职责,“亮身份”“亮承诺”,并签订责任承诺书。新世纪龙湖时代天街店、重庆家荟贸易有限公司、捞王火锅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结合经营实际,围绕食品原料进购、生产、加工、存储、销售等环节,逐一作出工作承诺,现场细化监管方案。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说责内容,进一步强化指导,要求企业明确职责任务,实施清单管理,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维护食品安全不能只有监管‘硬措施’,还要企业知责担责的‘软环境’。”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软硬兼施、管宣并重,不断凝聚监管合力,全力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