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1+6”渝中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添新” 区域创新发展动能澎湃

日期:2023-03-22



    3月17日,记者从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认定,2022年渝中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分别是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朕尔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华地资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重庆云厕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目前,渝中另有重庆阳正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恒佳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重庆桥都桥梁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炙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了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审,标志着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成果显著、前景广阔。


    据介绍,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在区域内,具备一定影响力、具有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优势突出的企业,是地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也是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此次新加入创新发展“第一方阵”的7家企业均在创新创造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涉及领域涵盖环境保护、水利水运、人工智能、医学研究、信息技术等多个“维度”,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渝中知识产权保护多点开花、创新创造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渝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深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渝中累计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1家;累计拥有有效授权发明数量1674件、高价值发明专利73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8.47件,注册商标53464件、驰名商标6件、马德里商标19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数量和商标专利拥有数量均实现稳步增长。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坚持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协同联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强企行动,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结合渝中区经济发展实际,在区块链及商业服务领域深化知识产权指导服务;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形成知识产权各类服务有机衔接、相关机构互动发展的格局;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更快发展,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新的突破。


     01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为重庆市首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股票代码: 833162),主营环境咨询、水环境、土壤环境、环境监测、双碳大数据等业务,其中,在废水处理领域拥有授权专利技术20余项,尤其是工业废水治理水平在西南地区走在前列。目前,公司拥有授权专利52件,其中发明授权4件、实用新型授权47件、外观设计授权1件,拥有软件著作权38件、有效注册商标2件,另有众多技术创新平台。



     02  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水利、电力部、交通部西南水利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始建于1965年,是西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河流泥沙和通航建筑工程的专业科研机构。2020年,该公司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授权专利2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件,拥有软件著作权10件。



 03  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该公司打造的以生产全流程智慧调度和重载物料无人化运输为核心的产品体系,覆盖原料输入、中间品运输、成品输出全区域,贯穿计划、移送、仓储全流程,适用于冶金、钢铁、有色等多个物流场景。公司自主研发的“iSmartOne智慧铁水运输系统”“iSmartMC铁钢界面智慧管控系统”等产品已在多家大型企业落地应用。目前,公司拥有各类授权专利1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9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件。拥有有效注册商标86件、软件著作权29件。


04  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朕尔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


重庆朕尔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重庆朕尔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重庆朕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分析测试、项目咨询评估服务、新技术研发等业务。该企业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等多项认证证书,且知识产权类产品已列入重庆市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授权专利3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5件,拥有软件著作权6件。



    05  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华地资环科技有限公司 ·


    重庆华地资环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下属全资国有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致力于开展科技成果孵化、推广及应用示范,重点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生态保护修复、测绘权益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一批技术成果,并成功应用于示范项目建设。目前,该企业拥有各类授权专利1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6件,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件、软件著作权39件。



    06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海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


   

重庆海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重庆海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离心玻璃棉保温板、钢结构专用棉、汽车隔热垫专用树脂棉等保温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授权专利1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件,拥有有效注册商标6件、软件著作权2件。


    07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重庆云厕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重庆云厕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从事与“厕所革命”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已在全国范围承建智慧公厕300多座,实现了科技成果100%转化。目前,公司拥有各类授权专利1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件,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0件、软件著作权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