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常态奏好发展“协奏曲” 助力乡村振兴结新果

日期:2023-03-08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献计出力,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既是为乡村发展寻求新突破,也是为城市发展寻求新空间,是城乡发展共同的事情。近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来到该局干部驻守的丰都县仙女湖镇长岭村,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为该村引入渝中市场监管系统的“振兴力量”。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率队,先后考察了长岭村麻辣鸡生产加工厂基地、太阳能路灯项目和新修建的乡村文化宣传长廊,并召开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乡村发展需求,实打实送上振兴实招。渝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渝派服饰协会还结合行业优势,围绕长岭村麻辣鸡产业如何塑造品牌、如何提升产品品质等提出建议,表示会充分调动行业资源,全力支持长岭村的产业发展。长岭村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该村发生可喜变化,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和渝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当天,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和渝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还开展了消费帮扶活动,购买长岭村生产的特色产品共计1.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奏响发展“协奏曲”,整合调动市场资源,筹集资金15万元,在长岭村实施“长岭繁星”工程,以农村庭院为单位,在全村安装400盏大功率太阳能路灯,进一步优化全村人居环境,照亮村民夜间回家的路,受到村民一致点赞。在该村引进企业投资办厂,生产丰都特色食品麻辣鸡块的过程中,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长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为还利用在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战线工作多年的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设计厂房生产流程,划分功能区域,配备足够的清洗消毒设备,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培训新入职工人,确保食品安全,受到企业和村民的好评。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持续用力、继续“加码”,助力该村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多样化的乡村振兴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