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防患于未“燃”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整治

日期:2022-01-12

    为进一步保障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完善《渝中区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消弭在萌芽状态。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形势,结合区域实际,该局进一步分析研判突出风险和潜在隐患,在全区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并要求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四见四化四有要求分类分级建立专门台账,完善重要节点的问题、责任、措施清单,确保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闭环

    结合正在开展的特种设备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等检查,并重点强化了压力仪表、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检定情况的检查,确保防患于未然。对此,结合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监管实际,该局进一步完善并出台《渝中区特种设备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销售燃气相关用具的卖场、商店进行摸底排查。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以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人员持证、定期检验为检查重点,持续强化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和轨道、商圈、热门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专项检查。检查中,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认证科、执法支队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主要燃具销售市场热水器、燃气灶、燃气报警装置等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2020101日后,燃气类产品是否取得“3C”认证、是否按规定粘贴有效认证标志,开展联合检查,确保检查无遗漏、监管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