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全市楼层最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

日期:2021-09-14

    914日,渝中区朝天门都市庭园6单元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小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了,小区居民们迎来属于他们的电梯时代”!

渝中区朝天门棉花街都市庭园,位于洪崖洞网红景点东侧100米处,紧邻家乐福购物中心,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宾路。小区于2000年建成,共10个单元,每个单元16层,18楼为邻街平层,其中仅10单元公共电梯1台提供居民出行(电梯乘坐收费标准:0.5/),且只停靠1楼和8楼,难以满足居民出行。


    6单元是渝中区、重庆市层数最多、楼层最高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垂直高度51米。该楼共有居民55户,项目于20188月申报立项,202012月开始施工,历时3年时间完成加装电梯工程。



    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在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市区供电公司、渝海物管公司的积极推动下,通过前期调研、宣传发动、意见征集、资源匹配、多方协调等途径,顺利推动了6单元加装电梯工作。

    加装电梯背后体现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区居民即将开启一键回家的愿望,彻底告别爬楼时代。居民们纷纷表示:“加装电梯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心里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朝天门街道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了民生情怀,回应了民生期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切实满足老百姓加装电梯的愿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刘钦 徐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