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坚守者——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张为帮助边缘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日期:2021-09-06


    张为是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派驻丰都县仙女湖镇长岭村的专职扶贫干部,他不怕苦、不怕累,为贫困户“俯首甘为孺子牛”,用自己平凡的帮扶点滴筑起了贫困户不凡的脱贫之梦。


    家住丰都县仙女湖镇长岭村的蔡世福已年过80,主要收入为种地、社保养老金、老党员补贴。儿子蔡兴明今年55岁,常年在工地打零工,每年会给父亲一些赡养费。

    近几年来,蔡世福的儿子蔡兴明多次在工地发生意外,造成左侧锁骨骨折,头部和腰椎受伤,丧失部分劳动力,家庭收入也因此大幅度减少,村上按程序将其申报为边缘户进行监测管理。

    张为自今年5月驻村以来,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专项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走访调研,摸清全村基本情况。在了解到边缘户蔡世福的家庭情况后,积极想办法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今年9月,驻村工作队经多方协调,将蔡世福的儿子蔡兴明介绍到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重庆康心护理院)工作,从事保洁等轻体力劳动,预计年收入增加3万多元,稳定了该边缘户家庭收入。

    仙女湖镇长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为介绍:“按照蔡世福目前的家庭平均收入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将其从边缘户名单中移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