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实体办实事 助推大型医疗器械租赁企业落户渝中

日期:2021-09-01

8月30日,在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鈊渝金租))用于融资租赁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获批落地,渝中区医疗器械租赁企业再添一员。

    据介绍,鈊渝金租作为重庆本土的大型银行系金租公司,具有产业和金融双重特征,如果能实现“金融+医疗”将能有效解决大型医疗器械更新的资金难题,对提升我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投资、拉动消费等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该公司申办许可咨询后,相关科室负责人立即向市药监局进行了详细咨询并根据相关政策规范文件,为该公司提供了项目办理清单,在企业材料准备过程中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沟通,该公司于8月23日进行报审材料审批,8月26日完成现场检查,8月30日取得《许可证》。

    “印象很深刻,当时是周五,为了让我们在计划内拿到许可,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大力支持,加班加点,让我们感受到了渝中区市监局领导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心,体会到了经办人员的专业、严谨和认真。”该公司周文峰董事长说,真心点赞渝中区局热情服务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

    此次颁发的《许可证》是在重庆建设医疗大健康集群的背景下,依托“金融+医疗”的社会服务属性,体现“租赁”助力发展的优势,将有效的服务医疗大健康行业的设备更新、产业升级。

    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将从服务实体,为企业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对医疗器械租赁这种新业态、新业务加强调研,从而找到市监局服务的企业间的结合点,有效的实现“金融+医疗”模式落地,有效的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希望该公司取得《许可证》后,通过加大在“成渝经济圈”的探索、开拓和经验总结,稳健推动对我市医疗机构的服务,助力重庆市打造医疗健康产业集群。(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