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日期:2021-08-20

    8月18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左永祥主持,区领导王勇、乔宏等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全力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建设,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7年无较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虽然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对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还存在一些堵点、难点,要及时优化破解。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拿出真招实招,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推动食品药品产业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高。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确保管得好、管到位。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警醒生产经营者不想、不愿、不敢以身试法。要执行最严肃的问责,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做好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共治合力,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渝中报 记者 廖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