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33299M/2023-000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1-15 [ 发布日期 ] 2022-11-17

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关于2022年涉企收费监管治理结果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发改收费(2022)947号)和区发展改革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中发改发(2022]310号)要求,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对辖区公路客运、水电气领域、地方财经领域、金融领域、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现将2022年涉企收费监管治理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重点:

一是重点检查公路客运不执行或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问题。二是重点整治供气及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违规加价等问题。三是重点检查行政单位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未有效落实、采取打折扣搞变通方式侵蚀降费减负红利、相关政策红利等问题。四是重点检查银行超出价格公示标准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问题。五是重点检查中介机构是否存在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等乱收费行为。

二、检查结果:

(一)长途汽车客运站、重庆民生轮船公司和重庆交运渝中分公司认真执行价格政策,收费标准公开透明,未发现不执行或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违法行为。

(二)2022年查处转供电主体价格违法行为案件2件,清退多收电费128.401349万元,罚款16.229262万元。

(三)检查了重庆市渝中区交通局水资源费和重庆市渝中区人社局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职工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情况,未发现有向市场主体乱收费的违法行为。

(四)检查了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和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未发现有乱收费的情况。

(五)2022年通过检查表明,辖区中介机构、65家行业协会能认真执行价格政策,收费标准公开透明,未发现乱收费等损害实体经济利益的违法行为。

                                            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