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永川区“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6-21


永川区“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2022年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自5月25日以来,永川区开展了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线上视频展播和线下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和永川食药监所承办,通过“两微一端”投放“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儿童使用化妆品要注意什么”“如何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等科普问答小视频,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经前期评选,共7个家庭荣获“儿童化妆品科普示范家庭”称号。同时在永川区青少年宫举办了永川区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红出席,市药监局化妆品处派员全程参与,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管执法人员及消费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红、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开及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食药检所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蒋雨涵等7个荣获“儿童化妆品科普示范家庭”称号的小朋友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化妆品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启动仪式邀请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作专题讲座并现场互动答题;由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代表作绝不经营使用假冒伪劣、过期、来源不明及国家明令禁止或暂停销售的化妆品的承诺发言;邀请食药检验所专业人员儿童化妆品进行快检并答疑;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化妆品查询系统 ;以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受理投诉举报、开展义务诊疗等形式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同时在各小区、大型商圈智慧电梯屏幕持续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片视频;永川融媒体中心、永川电视台全程直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作专题讲座,向广大市民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在线关注人数达到3.47万人。区市场监督局科所队联动,对辖区相关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要求经营单位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图为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化妆品安全知识问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