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保障高(中)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日期:2022-06-07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中)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工作,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提前介入、风险防控、及时排查、保障安全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提前介入除隐患。及时出台永川区高(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方案,将工作分工、时间节点、监管要求明确细化。同时,专题召开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暨食品安全责任人集体约谈会,高(中)考考点、食宿点的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伙食团团长、驻点监管人员等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督促与会学校签订了《2022年高(中)考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8份。

二是抓细节严监督,排查到位强保障。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就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及质量状况、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监管,共计检查学校食堂21家、高(中)考食宿点15个,抽检8家学校食堂食材,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强协作严值守,保驾护航重安全。一方面,加强与教委、卫健委、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互通,切实形成高(中)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另一方面,严格落实高(中)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控制和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全力保护考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