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线上有奖竞答切实助力反传销宣传

日期:2021-11-0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百姓对传销危害的认识,切实增强大众辨别、防范能力,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线上自媒体微信小程序,开展了“珍爱家庭、远离传销”有奖竞答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进公众生活、扩大受众、通俗易懂为宗旨,是对反传销常规厅堂宣传、特定群体针对性宣传的一种有效补充。活动共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涉及法律法规多。涵盖了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众多法律法规,多角度全方位让活动内容更丰富。二是题目针对性强。聚焦社会热点、传销现象及典型案例,精心设计了接地气的反传销小问题,系统每次随机抽选20道题,确保宣传内容深入人心。三是答题吸睛点高。参与小程序答题的受众都有机会抽奖赢奖品(运动背包、夏凉被等),增大了辖区百姓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四是活动覆盖面广。活动共覆盖了辖区各高等院校、23个镇街和各社区,截至目前,微信小程序的浏览量达32542次,有8532人次参与了答题活动,其中300人获奖,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此次有奖竞答是一次线上宣传新尝试,永川局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更新颖、更有效的宣传方式,切实履行好反传销的宣传职责,夯实我局反传销工作的社会基础,进一步提升我局的反传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