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推行“小份菜”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日期:2023-03-30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重庆市永川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推行“小份菜”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永川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绿色消费。开展“小份菜 新食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破除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二、扬节俭美德。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招贴画、桌卡等形式,开展“小份菜 新食尚”“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等宣传和温馨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创新服务方式。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推行“小份菜”改革,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主动引导消费者按人按量点菜消费,主动提供环保餐盒,提醒和鼓励消费者把剩余的饭菜、点心打包回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图片来源:茶竹永川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