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11-19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倡导安全用药理念,11月19日上午,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1年永川区“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紧紧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法律宣贯、结对共建等活动,拉开了永川区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各药品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企业是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药品安全保障机制,提高规范化经营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放心合格的药品,同时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限距及“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重庆市天诺药品批发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周心念代表药品行业从业人员作出了“坚守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的郑重承诺。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坚守初心”。接下来,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举办一系列安全用药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药品普法、互动答题、线上发布十大用药提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向广大群众宣传合理用药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杜绝药品滥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