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53803Q/2021-00295 [ 发文字号 ] 永川市监发〔2021〕29号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7-27 [ 发布日期 ] 2021-07-28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

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培训计划》已经我局2021年度第7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培训计划

为做好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培训计划,着力培养一批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和具有创新创造活力的高技能知识产权人才,结合永川实际,制定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重庆市知识产权人才规划,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实力,强化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文化理念,形成有利于推动自主创新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文化。

二、主要措施

(一)注重培训目标的需求性。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培训需求调查,重点收集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时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培训的方向和目标,切实提高培训工作质量。

(二)注重培训对象的广泛性。把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有目的、有方向。

(三)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针对不同层次的培训。在满足培训需求的前提下,突出培训的个性化、特色化和专业化,做到按需施教、讲求实效。

(四)注重培训方式的多样性。要以灵活的方式激发参与者的学习兴趣,通过现场教学、现场示范、案例分析、座谈交流、课堂互动、远程教育、微信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创造条件增强学员与教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提高培训工作的实际效果。

三、班次安排

2021年计划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200余人次。培训实施过程中,具体班次和内容可根据形势任务需要作适当调整。

(一)知识产权业务培训(1期,120人)

从创新意识培养、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和永川区资助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对象为永川区各类市场主体、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1期,80人)

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培训对象为永川区各类市场主体、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

)上级调训及其它各类培训班次

组织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业务部门举办的知识产权培训。对国家、市级业务部门举办的知识产权班积极派员参加;牵涉到区内企业的,组织企业科技人员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

附件: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班次表


附件            

2021年永川区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班次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培训对象

期次

培训

人数

时间

每期天数

培训

地点

组织单位

1

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各类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工作人员

1

120人

4月

0.5天

区行政服务中心263会议室

知识产权科

2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

各类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工作人

1

80人

7月

0.5天

区局二楼会议室

知识产权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