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的通告

日期:2022-02-22

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重庆市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试行)》要求,现就我局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我局在市场监管领域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以及“一事一议”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的投诉举报。

二、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023-12315。

鼓励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采用书面形式,提供相关事实和证据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

联系地址:重庆市胜利北路66号(重庆市永川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投诉举报受理

通过渠道接收的有关平竞争审查的投诉举报或上级交办的投诉举报,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统一汇总登记,并根据“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移交并督促政策措施起草部门进行办理

四、处理和回应

针对投诉举报内容,属于政策措施“应审未审”的,根据“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由政策措施起草部门及时补审;属于涉嫌违反审查标准出台的,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停止执行或者修改相应政策措施,并依法向社会公开。政策措施起草部门需依法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举报人,同时将答复情况书面反馈联席会议办公室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