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断档

日期:2022-11-15

受本轮疫情影响,自2022年11月11日起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对外办公,为保障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档,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相关预案,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确保企业需求照常办,服务群众“不打烊”。

一是全办加速“线上办”。封控的干部职工迅速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通过“线上办公”确保受理不掉线,开足马力“网上办”确保服务不停滞。将5部对外咨询电话设置“呼叫转移”绑定到工作人员个人手机全天候接听群众咨询电话,解决企业实际需求。

二是电子照章“同等办”。考虑到管控等因素给申请人办理业务用照用章带来的实际困难,积极宣传推广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编制《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途径”提示卡 》,图文并茂展示“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激活操作方式,大力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同时通过电话指导、视频连线的方式积极引导申请人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

三是特殊情况“灵活办”。针对这一特殊时期,实行“一企一策”会商机制,综合运用电话指导、双向邮寄、远程视频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