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3


111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兴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出席并作了深入交流发言,科所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系统规划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局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局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市局党组、区委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全面梳理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市场监管“工具箱”,强化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技术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要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挖掘内在潜能,创新监管手段,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能力。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持续强化预防教育,加大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干部队伍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