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与化妆品监管培训会

日期:2022-10-26


为全面加强基层药品、化妆品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1025日,渝北局举办了2022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市药监局政策法规处、药品流通处、化妆品监管处骨干力量现场授课。渝北局法制科、执法支队、药品一科、各市场监管所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深入学习药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会议详细介绍了药品行政执法相关的程序规定,具体解读了处方药管理、刑行衔接等实务相关重点条款,并结合实例和经验,深入剖析了常见药品、化妆品违法行为的判定和处罚方式。

二是深入学习基层药品流通监管重点。会议围绕药品定义及属性特征,从药品网络销售监管、药品专项整治、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重点品种追溯体系建设4个方面进行介绍,强调了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管工作重点。

三是深入学习化妆品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方法。会议通过视频呈现了规范全面的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过程,通过对2020年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解读,讲解了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管重点,并通过10个化妆品经营环节常见违法案例,分析了案件中的具体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