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一案件获评全国食品安全执法稽查优秀案例

日期:2022-08-03

7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厦门组织了“食品安全执法稽查案件现场汇报评审活动”,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的某公司利用新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未经过安全性评估案,被评为全国十食品安全执法稽查优秀案之一。

2021年1月,该局接群众投诉,称其从某平台一旗舰店购买的甘麦枣仁茶和苁蓉麻仁茶两种食品中非法添加了柏子仁、黄芪、当归等物品。经该局调查,当事人生产甘麦枣仁茶1646盒,苁蓉麻仁茶813盒,涉案食品的货值金额共计为51224.5元,这两款食品中添加的柏子仁、黄芪、当归等几种物品,均未按照《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要求,向国家卫健委申请进行安全性评估。案件办理过程中,该局先组织开展了行政调解工作,由经营者退赔消费者共计一万三千余元,并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涉案食品、罚款26万元的行政处罚。 

该案是通过群众投诉,顺藤摸瓜,在圆满解决投诉的基础上,实现“诉转案”案件的成功查办同时也是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以来,以《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定性的首起大额罚款案件让“冷门”法条得以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