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4-06

3月31日,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并结合区局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微电影《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并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机关党支部、基层所党支部和非公党支部分别选派一名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心得。该局主要负责人对区局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打表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制定学习清单,用好参考书目和各类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和运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三要制定活动清单,组织开展好“十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四要强化宣传宣讲,用好党课清单,立足区局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用党史,开展好班子成员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以及党员上党课,组织好“学党史、强信念”演讲比赛,要结合调查研究和日常工作,走进机关、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市场主体,做好党史宣传宣讲。五要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三大安全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好攻坚战收官巩固,持续改善民生、服务企业。六要制定问计清单,充分利用“万盛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以及区局宣传栏、意见箱、热线电话等媒介,组织开门问计,针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及党建工作,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所盼,摸清市场主体所急所难,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举措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