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万盛经开区绘就质量强区“路线图”

日期:2024-01-22

 

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近日,万盛经开区发布质量强区建设实施方案》,对质量强区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提出了质量强区总体要求,阐述了质量强区近期目标和远景目标。提出到2027年,全区质量水平整体提升,质量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质量基础建设更加牢固,先进质量文化蔚然成风,全区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质量强区基本建成。

《方案》提出夯实质量提升工程、推动产业基础高端化发展、推动服务高品质供给、壮大质量品牌矩阵、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完善现代化质量治理体系6方面重点任务,针对性制定26项具体举措,均明确责任单位;完善组织领导、工作推进、质量考核、宣传教育等4项机制,形成集群力、强激励、抓考核、全覆盖的保障措施,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提供操作指南。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质量强区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3个,打造“党群服务站”和“质量服务站”服务融合站点1个,培育了1家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标杆企业,在企业中推广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开展水泥质量专项提升行动帮助企业节约年生产成本约143万元,助推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