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在身边 服务群众“零距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体验日活动

日期:2024-01-09


为深化市场监管领域行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邀请20余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代表、群众代表,通过实地观摩、亲身体验等方式,全过程“零距离”参与市场监管日常工作。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全程无纸化业务办理过程,体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条目式点选等企业开办流程。“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无论是新办还是变更都很便捷。在开办企业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提供帮办服务,当场办理、当场发照,真是又省心又省力。”参观代表雷莉高兴地说。

除了亲身感受政务服务为市场主体带来的便利,代表们还“沉浸式”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当中。

在乡村基国能天街店,代表们跟随工作人员对该店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场所清洁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等环节的检查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和平药房万盛大道二店,大家现场详细了解了药品、医疗器械的进销存台账、现场布局及储存条件、处方药销售、药事服务等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市场监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食品、餐饮卫生的新知识。”参加“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后,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系列活动,搭建社会大众与市场监管交流对话的桥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服务万盛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