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万盛经开区举办“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渝安药事服务店授牌”启动仪式

日期:2023-12-04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共同营造安全用药浓厚氛围,11月29日,重庆市药监局检查二局、中国药业杂志社、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万盛子如广场联合举办“万盛经开区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渝安药事服务店”授牌仪式,公安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辖区药品生产批发企业、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仪式。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应良到场宣布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参与群众近千人。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药监局检查二局局长王涛同志致辞,与会领导向入选重庆市渝安药事服务店的2家药店授牌,药店代表现场作出承诺。

宣传咨询义诊活动现场,邀请2家医院的6名临床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并科普用药方法、用药禁忌等知识;重庆市药监局、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折页、知识手册、用药常识等资料;现场展示十大安全用药提示、药品不良反应知识等展板;现场摆放处方药、非处方药、保健食品、中药饮片等标识和实物,让群众对药品和非药品有直观的认识;设置假药识别展台,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如何识别假药,给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共印刷发放了“孕妈妈用药有哪些讲究”“就医时该向医生提供哪些情况”等10种宣传折页共计20000份,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000本,制作2023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展板7块,印制安全用药主题标志无纺布口袋20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约1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