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 “你点我检”成常态 为民监管见实效

日期:2023-11-21

“我刚从家门口的商超买了肉菜,能测测吗?”“我家孩子最爱吃橙子,经常去小区对面的超市买,帮忙检测下农药残留吧。”食品快检箱一摆开,群众就纷纷围来,拿着刚购买的食品递到检测人员手中。

这是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南桐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的一幕。开展快检工作的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让消费者勾选出最关注的食品品种,就前期调查问卷选出的品种邀请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现场抽检。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市场监管局着力解决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按季度深入镇街社区、超市酒楼、学校、节假日景区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和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三进”活动,通过现场活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征集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品种、检测项目、抽样场所等信息。

 据了解,9月以来,该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34批次,开展“你送我检”500余批次,食品检测合格率达100%。同时,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已被纳入了万盛经开区区级层面主题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将主题教育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