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万盛经开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联席会议视频工作会

日期:2021-11-16

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相关工作,近日,万盛经开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联席会议视频工作会。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2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镇街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就区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并针对区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斌充分肯定了该区知识产权工作,同时指出了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质量不高等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要求:一是加强贯彻落实。按照《万盛经开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的具体措施》的任务分工及时开展相关工作,抓牢抓实工作进度,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突出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创新企业,推动政策项目向创新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增加创新投入,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鼓励企业申报专利,加强专利信息利用,促进高质量专利产出,实现万盛经开区专利数质并举的提升。三是积极做好督查考核工作。按照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万盛经开区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督查考核迎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查漏补缺,按时报送考核材料。赵斌副主任还强调,相关单位、各镇街要积极主动,加强协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推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