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MB1B4657XW/2021-002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27 [ 发布日期 ] 2021-08-27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处级派出机构,加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牌子。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2.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3.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4.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5.负责宏观质量管理。6.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7.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8.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9.负责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10.负责规范和监督管理市场秩序。11.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12.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13.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14.负责统一管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15.负责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工作。16.负责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17.协助指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党建工作。18.完成市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有内设机构19个:办公室法制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综合科(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一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二科、药品监督管理科(不良反应监测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质量发展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注册和许可科、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广告监督管理科)、计量和标准化管理科(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信用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管理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科。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有10个派出机构: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关坝镇、青年镇、丛林镇、金桥镇、石林镇、黑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有1个行政执法机构(副处级):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设立纪检组。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717.68万元,支出总计2,717.6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23.55万元、下降16.2%,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因素减支,二是存量资金的消化。

 2. 收入情况。2020 年度收入合计2,359.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1.29万元,下降16.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减支。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28.82万元,占94.5%;其他收入 130.30万元,占5.5%。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358.56万元。

3. 支出情况。2020 年度支出合计2,444.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7.85万元,下降15.2%,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因素减支,二是压减不必要的开支。其中:基本支出 2,093.40万元,占85.6%;项目支出 351.41万元,占14.4%。

4. 结转结余情况。2020 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7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70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加强预算执行,严格执行零结转规定,积极消化存量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81.6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29.73万元,下降20.9%。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因素减支,二是压减不必要的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情况。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28.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3.24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减支;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0.84万元,增长9.4%。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因素增支;二是年度中期按规定追加项目预算经费。

2. 支出情况。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1.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6.90万元,下降16.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减支;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3.67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等政策性因素增支,二是部分支出在年度中期按规定申请追加,三是执行以前年度结转项目。

3. 结转结余情况。2020 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2.8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加强预算执行,严格执行零结转规定,积极消化存量资金。

4. 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4.79万元,占8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6.55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等政策性因素增支,二是部分支出在年度中期按规定申请追加,三是执行以前年度结转项目。

(2)教育支出5.30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部门培训计划开展工作。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1.87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56万 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调动导致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90.93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31万 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调动导致人员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78.77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7.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96.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3.70万元,下降15.5%,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因素减支,二是调动导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480.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50万元,下降9.2%,主要原因是压减不必要的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0.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93万元,下降63.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2.71万元,下降75.5%,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大幅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本年未更新购置车辆;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等。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

3.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8.18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市场监管执法执勤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82万元,下降64.8%;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5.00万元,下降55.4%,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大幅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4. 公务接待费1.8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内其他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到我单位交流调研市场监管相关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1万元,增长142.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拓宽,交流调研、检查指导等工作增加,产生的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 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1辆;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19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5.55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3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0.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50万元,下降9.2%,主要原因是压减不必要的开支。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5万元,下降23.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减不必要的会议开支。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5.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1万元,下降20.5%,主要原因一是疫情防控需要,减少线下培训频次及规模;二是严格按照部门培训计划开展工作。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食品快检。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 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项,涉及资金105.5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6个项目顺利完成年初拟定的绩效指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 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机关综合管理经费

项目编码

2020A199【6644】20017772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199-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财政处室

001002-行政政法处

联系人

王凤

联系电话

023-4829226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57

45.15

45.15

1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3300件,“双随机、一公开”覆盖率达市局任务要求。

 

截止12月底,辖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3337件,“双随机、一公开”均按市局下达的任务数量和完成时限开展工作。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巡查覆盖率

%

90

90

97

100

70

70

核心指标


年报覆盖率

%

>


90

93.69

100

30

30

核心指标





























2. 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292267

附件下载: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