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依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B4657XW/2022-0023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公文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2-08-04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食品生产环节日常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万盛经开市监〔20228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年度食品生产环节

日常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监管所,食品一科:

按照市局工作安排,区局制定了《2022年度食品生产环节日常监督检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31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度食品生产环节日常监督检查计划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现有食品生产企业(附件45)、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附件67)、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附件89)开展计划性日常监督,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环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下同)认真、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规范生产、守法生产,切实降低辖区地产食品安全风险。

二、主要内容

(一)检查对象及内容。各监管所对食品生产企业按照《重庆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附件1)开展检查、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按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表》(附件2)开展检查,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按照《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附件3)开展检查,因系统升级原因,上述检查表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系统显示为准。

(二)检查频次。各监管所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风险分级情况开展检查,每年对A级食品生产者监督检查原则上次数不少于1次,对B级食品生产者监督检查原则上次数不少于2次,对C级食品生产者监督检查原则上次数不少于3次,对D级食品生产者监督检查原则上次数不少于4次。

(三)工作重点。各监管所对前1年有行政处罚记录(含一般程序、警告)、抽检不合格(含监督抽检、风险抽检)等违法违规行为及问题突出的主体加大检查频次,并做好对粮食加工品、速冻调制食品、白酒、糕点、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酱腌菜、桶装水等重点食品的日常及专项检查。腌腊肉制品、茶叶等季节性产品要在生产期间完成检查。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注销、食品生产企业转为小作坊,要做好后续跟进巡查,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四)信息化系统运用。各监管所要全面运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要将检查情况和生产主体自身的情况及时准确录入更新,确保监管信息系统的动态稳定,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工作要求

(一)注重结果运用。日常监督检查是食品生产监管的重要环节,要记录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严格依程序督促生产主体完成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要真正把日常检查作为规范生产、防控风险的重要抓手,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二)强化工作对接。对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监管所与业务科室要相互加强沟通协调,互通有无,保证信息对称,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风险得到化解。


附件:1. 重庆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

2.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表

3. 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

4. 食品生产企业基础信息

5. 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

6.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基础信息

7.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风险等级

8. 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基础信息

9. 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31日印发

      5    



附件下载:

附件1-重庆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doc
附件2-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表.doc
附件3-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doc
附件4-食品生产企业基础信息-15家.xls
附件5-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15家.xls
附件6-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基础信息.xls
附件7-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风险等级.xls
附件8-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基础信息-1家.xls
附件9-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1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