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B4657XW/2022-002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27 [ 发布日期 ] 2022-09-27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9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钱万桃(经营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农贸市场A1-6)经营的青小米辣(辣椒),其中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购进日期:202251日。

二、核查处置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7月1日向钱万桃送达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和《检验结果通知书》,当事人未提出异议。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批次青小米辣(辣椒)已于检查前全部销售、处理完毕,没有库存;当事人销售青小米辣(辣椒)时未记录购买者信息,无法联系购买者,无法召回。我局于2022年7月1日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指导该单位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建立并完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三、依法处罚情况

局对钱万桃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和经营重金属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依据《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减轻处罚如下:

1、警告;

2、罚款500元。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2022年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