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食品安全应急处置

重庆市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梁结馨 谢旺江)养老机构、学校的食品安全备受关注。328日,重庆市食药安办、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綦江区政府主办的“重庆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綦江区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某养老机构在养老人,因食用变质米粉中毒引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老人误食毒蘑菇造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按照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分级响应、事件调查、响应级别调整与舆情引导、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六个科目进行。

本次演练包含了信息接报、应急指挥部应急决策、医疗救治、事件调查、危害控制、舆情应对、维护稳定等多个环节,演练中应急反应快速到位,现场处置及时合理,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食品安全应急队伍、提高了该市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联动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今后,重庆市将继续强化养老机构食堂、学校食堂等重点行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完善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全市食品安全治理和监管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加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