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3-20

食品安全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小林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主题课。 

“同学们,购买零食时,除了看价格,还需要注意些什么?”“什么是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课堂上,执法人员结合学生的消费特点和饮食习惯,通过食品安全小视频、互问互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引导孩子们不购买、不食用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与执法人员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课堂上大姐姐的讲解,我知道了买零食前要注意看保质期,不要买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这堂课让我知道如果购买的食物有问题时,可以拨打12315。”课后,同学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的想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未成年人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