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 铜梁发言人“带来”最高100万元的质量品牌发展资助

日期:2023-03-31


3月30日,“发言人来了——贯彻二十大 建设新重庆”铜梁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发布活动走进铜梁高新区企业。在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厂区,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三位“发言人”,就如何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并就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近年来,铜梁区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强化政策激励,于去年4月出台《重庆市铜梁区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通过提供房屋租金及集群注册地址托管费用补助、“个转企”一次性奖励、免费代理记账服务等措施,提振发展信心;今年2月又修订出台《重庆市铜梁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重庆市铜梁区质量品牌发展资助办法》,加大知识产权、质量品牌、标准化、认证认可等方面的资助奖励范围及标准,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核心竞争力。

“我们企业在2020、2021年共计获得9万9千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资助。按照旧政策,每家企业累计贴息资金最高不超过10万元,新政策施行了我们是否还能继续获得资助呢?”现场,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向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永华提出了问题。

“按照新的资助奖励办法,最高给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权利人30万元的贴息和补助,你们企业还能再享受20万元的资助奖励。这项资助不仅包括质押融资贴息,还包括担保费补助、保险费补助、评估费补助,今年4月资助工作开展的时候你们可以再次申报。”董永华介绍,铜梁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不断强化政策保障激励,于今年2月新修订出台《重庆市铜梁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以商标资助奖励为例,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驰名商标”认定保护的单位,给予一次性资助50万元;对新获得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两户以上经营主体使用,且被授权人经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给予权利人一次性奖励30万元。

“新的《质量品牌发展资助办法》在扶持资金上有明显提升,能否详细说明一下?”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代表接着提问。

“根据今年2月出台的《质量品牌发展资助办法》,资助范围更加广泛、资助金额明显提高。”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冉茂波介绍,新的激励政策在资助项目覆盖面上已经走在全市前列,资助金额在全市处于中上水平。其中,对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组织或个人,分别一次性资助100万元、50万元;对获得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市长质量管理奖提名奖的,分别一次性资助50万元、30万元。此外,对获得国际、全国、全市优秀QC成果的企业,也有相应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