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力保障秋季开学食品安全

日期:2022-09-02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铜梁实际,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联动,精心组织部署。充分发挥食药安办协调作用,在各镇街统一领导下,成立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对本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积极配合区教委等部门完成197个学校的开学核验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监管效能。重点对春季开学期间通过智能抓拍发现有风险隐患的学校食堂进行严查。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岗位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重庆阳光食品”APP自律功能使用情况;检查AI智能抓拍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对38个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个,完成整改2个,限期整改2个。

三是强化抽检,排查风险隐患。该局在积极完成1250批次市抽任务和1800批次区抽任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学校食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拟随机对全区公立学校食堂食品原辅材料抽取40批次,对私立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抽检。利用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手段支撑,发现补齐监管问题短板和弱项,坚决守住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底线。

四是广泛培训,提升安全意识。83日以来,该局分批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机关单位食堂、事业单位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以及农村家宴经营者和餐饮食品摊贩开展了培训,目前已陆续开展培训10期,培训人员约2000余人次。816日,邀请市局餐饮处处长李昂同志对28个镇街的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198个学校食堂的校长、分管校长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约600余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题授课。督促各类餐饮单位对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做到上心”“用心”“留心,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持续提高防范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