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铜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期:2022-08-19


日前,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紧扣《重庆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重庆市铜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实际提出十四五时期铜梁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致力于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智慧协同、统一权威、多元共治的市场监管格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量质并举、质量强区创新突破、安全形势稳固向好、监管效能集成提升。《规划》还明确了市场环境、质量提升、市场安全、科技支撑4个方面19项量化指标,其中预期性指标16 项,约束性指标3项。   

根据《规划》,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十四五期间将抓好7项重点任务。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建设市场秩序新生态。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质量强区战略、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商标品牌战略、标准化战略。三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助力产业高地民生福地建设。健全消费维权机制,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四是深化区域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市场一体化监管。五是创新监管理念方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信用监管, 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六是增强科创引领,深化智慧监管。七是加强规划实施,落实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