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预防食用野生蘑菇食物中毒食品安全提示

日期:2022-06-08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加大,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因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导致的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切实保障我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毒蘑菇中毒事件,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以下食品安全提示:

广大市民在购买蘑菇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采购,不在散商游贩处随意购买,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不要采摘、购买、食用不明品种、不明来源的野生蘑菇。

若误食后出现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等不适症状,应立即进行催吐处理,尽快排出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从而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同时,立即前往医院治疗。

餐馆、学校食堂、群体宴席和农村集体聚餐严禁加工制售野生蘑菇,严把原料采购关,对可食用的蘑菇要严格挑选验收,避免有毒蘑菇混入其中,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