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06602U/2022-000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意见征集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3-24 [ 发布日期 ] 2022-03-24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求《铜梁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经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研究论证,我局起草了《铜梁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58103575@qq.com

  2. 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发至:023-64410109.

2.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重庆市铜梁区巴川街道营盘路48号区市场监管局收(邮编:402560)。来信请于信封上注明“市场主体10条措施征求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423日。

附件:《铜梁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4日

铜梁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

(公开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适用范围。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在本区行政区划内,正常经营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适用本培育发展措施。

第二条房屋租金补助。新登记市场主体租用房屋从事实体经营活动1年以上的,按以下标准给予一次性租金补助:

1.经营场所使用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一次性补助10000元;

2.经营场所使用面积200平方米以上,500平方米以下的,一次性补助5000元;

3.经营场所使用面积50平方米以上,200平方米以下的,一次性补助2000元;

4.经营场所使用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一次性补助500元。

第三条鼓励集群注册。鼓励各类创业园、产业园、创客空间、孵化园等作为托管机构,为无需特定经营场所即可开展经营活动的新登记市场主体提供地址托管服务。市场主体入驻国有资本运营的托管机构的,免收首年托管费用。

第四条支持转型升级。建立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培育库,鼓励引导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对成功转型升级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照1万元/户给予一次性奖励。转型升级后承诺持续保持原获得许可条件,申请换发相关行政许可的,按规定免予现场核查。鼓励市场主体创造就业岗位,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和招用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的各类企业,分别按照2000/人、6000/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第五条代理记账服务。初次创业、且注册资金15万元以下的微型企业,可申请1年期的免费代理记账服务。免费代理记账服务机构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

第六条加大金融扶持。将纳入转型升级培育库的个体工商户作为优质客户向金融机构推荐,引导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部分贴息。可按照《重庆市铜梁区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申请转贷应急周转资金。

第七条落实税收优惠。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通邮政寄递渠道,探索非接触式发放税务UKey,让纳税人可自助选择并实现税务Ukey线上申领。根据市场主体对铜梁区经济贡献度,一次性给予一定资金扶持。

第八条破除隐形壁垒。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清理排查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关规定的情况,消除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打造无障碍、无差别、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第九条优化政务服务。依托渝快办及无纸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系统,将市场主体帮办导办网点向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延伸。探索建立市场主体除名制度,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

第十条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市场主体服务专员制度,各镇(街道)应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工作将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工作纳入各责任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及存在的问题,定期通报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举措全面落实。



铜梁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稿).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