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06602U/2024-0007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4-04-12 [ 发布日期 ] 2024-04-12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单位,根据《重庆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现就申报202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为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所属产业符合我市重点发展产业方向。

(二)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或具有完善的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

(三)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或其他类型的自主知识产权。

(四)定期开展核心产品或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风险测评,形成较为成熟的知识产权侵权预警和风险防控机制。

(五)未被纳入“信用中国(重庆)”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项目实施内容及绩效目标

按照企业不同类型,示范创建设置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类、商贸流通类等二类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

(一)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类

1.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围绕企业核心产品或关键技术,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测评等策略,形成与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相互衔接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制机制。

2.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妥善应对知识产权纠纷,强化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形成高效组织、快速响应、科学应对的知识产权纠纷处置体制机制。

3.知识产权纠纷防范化解能力提升示范。合理运用专利策略开展专利布局,新增发明专利申请2件及以上或新增PCT专利申请1件及以上。

(二)商贸流通类

1.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创新示范。设立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贯彻实施《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等,完善知识产权商品准入、索证、检查、纠纷调解等机制。

2.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与日常管理制度衔接机制,探索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发现、识别、响应等制度。综合运用协商、调解、仲裁、裁决、诉讼等多种策略处置知识产权纠纷。平台类商贸流通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投诉快速处置机制。

3.知识产权纠纷防范化解能力提升示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自律,开展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活动等。平台类商贸流通企业完善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和培训,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典型商户。

三、申报程序

(一)提出申请。申请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填报相关材料,由铜梁区知识产权局初审后,向市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请。申请单位应提交以下材料:

1)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申报书;(2)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3)资料真实性承诺书;(4)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组织评审。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申请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必要时可以开展现场调查评审,并出具评审意见。

(三)结果公示。拟资助对象名单在市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上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资金拨付。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市知识产权局按程序拨付项目资金。

四、有关事项

(一)对被列入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的承担单位给予一次性经费资助10万元。

(二)项目立项后,市知识产权局根据项目实施内容及绩效目标、企业申报材料中提出的具体目标任务,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实施期满,市知识产权局组织进行项目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按照我局项目管理规定处理。

(三)本项目产生的专利导航、分析评议、风险防控等成果,不得再用于申报市知识产权局其他财政资金资助项目。

(四)申报单位将《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申报书》(附件)及其相关证明材料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简装成册,同时提交pdf格式的申报材料电子档,于2024510日前报送至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铜梁区巴川街道办事处迎宾支路30号一楼105办公室)。申报材料的电子档以“XX(企业名称)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申报书”命名发送至邮箱:tlqzscqbgs@163.com,截止时间为2024510日,逾期不再受理。(联系电话:023-45585128)

附件: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申报书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412

附件

项目编号          

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申报书

企业类别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商贸流通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盖章)

单位地址                                  

项目负责人              手机号码              

项目联系人              手机号码              

合 作 单 位                           (盖章)

填 报 日 期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填 写 说 明

一、填写要求

(一)填写申报书前,请仔细阅读填写要求,并查阅《重庆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如实填写。申报单位对本申请材料以及所附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二)申报书内各项内容的表述应准确严谨,外来语应同时用原文和中文表达,第一次出现的缩略词应注明全称。

(三)封面中项目申请编号不由申请人填写。申报书各栏目不得空缺,无内容时填,各栏不够填写时,请自行加页。

二、申报单位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本单位所具有知识产权相关文献资源的证明材料;

(三)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复印件;

(四)本单位信用承诺书、信用报告或相应信用证明材料;

(五)本单位获得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

(六)其他证明材料。


一、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单位地址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码

项目负责人

手机

E-mail

项目联系人

手机

E-mail

账号信息

户名

开户行

账号

员工总数

2023年营业收入

合作单位

单位名称

地址

联系人

手机

二、申报单位信息

1.单位概况

简述本单位的所属行业、性质、行业中的位置,主要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及排名情况,创新能力及经济效益、技术力量、员工素质、所获荣誉等;商贸流通类企业应填写本企业入驻的商户名单30家以上。(500字左右)

2.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与优势

主要填写本单位现有知识产权人员、机构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状况等。重点描述跟本项目相关的基础与优势。(500字左右)

3.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既往业绩

主要填写本单位以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及成效(2000字左右,可另附页)。

4.承担本项目的团队简介

主要填写本项目的团队成员人数、人员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经验等。












三、项目实施方案

(一)

项目

实施

内容

1.项目实施的目的与意义。

2.本项目实施的基础与条件。

3.本项目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

4.重点阐述本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以上2000-3000字)

(二)

预期

目标

成果

形式

(三)项目

实施

计划

根据本项目的主要任务,分阶段、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同时明确时间表、负责人(800字左右)

(四)项目经费来源及预算

本项目要求财政资助资金与自筹资金的比例不低于12

申请市财政专项资金: 10万元

自筹经费:

总计:

费用明细(市财政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 知识产权保护:
  2. 知识产权纠纷处理:
  3. 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策略制定:
  4. 宣传培训:
  5. 知识产权人员费用:
  6. 其他:

初审

意见

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意见(签章)


附件下载: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项目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