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 >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06602U/2022-001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14 [ 发布日期 ] 2022-06-14

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一批次风险监测问题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11号)




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涉及我区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生产1批次问题食品。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mini小火锅底料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mini小火锅底料,抽样单编号:GC22500000650830540,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不符合GB 5009.271-2016(第二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要求,检验结论为问题样品,生产日期:2021年9月26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4月13日向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实施现场检查。该批次问题食品mini小火锅底料共生产5件,每件20袋,每袋320g,每件重量6.4千克。销售4件,赠送1件,售价为196.00元/件,货值金额为784.00元。现场未发现有被抽检为问题食品的库存。

(三)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监督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责令整改该公司采取主动召回等措施。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经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自查,导致产品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超标的原因是:该公司生产车间操作人员未严格落实该公司生产过程管理制度,擅自调高封口机的封口温度。重庆市富足酿造有限公司现将对生产车间操作人员全部进行业务技能再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重新调回封口机的原封口温度,严格落实生产过程管理制度,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合格要求。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一批次风险监测问题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11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