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助企纾困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深化质量强区建设,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强抓统筹、多点发力,深入企业、问诊把脉,切实助企纾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宣传引导。建立质量督查机制,启动首轮质量督查工作,立足全区重点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质量提升需求,重点关注綦江支柱产业之一——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以督促进,以查促管,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质量”理念,线上线下双结合,向企业宣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大力宣传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和品牌激励、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税费减免等方面的帮扶政策,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二是深化服务,找准问题症结。主动对接企业,向75家企业发出质量调查问卷,全方位了解企业质量控制、质量管理、标准、认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质量服务需求,摸清行业质量发展现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局领导带队走访企业30余家,分类召开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座谈会6次,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向相关部门发布问题清单,倒逼相关单位进一步履行质量工作职责,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

三是聚焦痛点,开具治病良方。为企业进行“问诊治病式”质量体检,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对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针对性、可行性整改建议,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企业破解质量发展疑难杂症,引导企业深入开展QC小组等质量改进活动,导入质量成本管理、精益管理等质量管理方法,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质量发展动力和质量控制能力,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