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加强培训力度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日期:2022-12-09

为持续深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人意识,近日,綦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会,66家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共计169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按照“是什么、为什么、主体做什么、监管查什么、违法怎么办”逐条分解了任务,学习了“九查九看”“八严八保”等内容,并组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线上公开承诺活动。

会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明确企业是第一责任人,落实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食品生产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落实到位。督促企业制定并完善食品安全相关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分解任务,责任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四是严格执法,监管到位。用好智慧监管平台,不断增强监管效能,持续健全责任体系,扎实高效履职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责任落实到位推动监管工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