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筑牢“两品一械”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2-11-29

11月10日以来,面对我区新冠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抓好“两品一械”监管不放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责任。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停业整改,切实拧紧责任链条。

二是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四类药品登记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电话、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区内药店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测体温、首站首问等防控措施,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

三是保障防疫物资安全。对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样检验,以产品来源和质量、供应商资质审核、进货查验记录等内容为检查重点,要求企业严格把控产品进货渠道,确保产品安全可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