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

日期:2022-11-21

针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严查利用疫情操纵市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全区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我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和相关科室迅速行动,压实监管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秩序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和相关单位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不得违反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同时加大市场价格巡查频次,重点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民生商品及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开展了价格监督检查。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持续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化解价格矛盾纠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