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开展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城区

日期:2022-11-04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一是社区共建同助力。定期与古南街道双桥社区共同梳理、化解社区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农贸市场开展文明劝导和市场秩序维护,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通过努力,使双桥社区整洁程度得到大幅提升,市场秩序稳定向好。

二是点位治理齐参与。按照全区在重点点位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每天派出志愿者到文龙街道渝南市场开展市场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宣传引导各项工作,做到志愿服务人员安排到位、工作开展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取得积极成效。

三是文明交通我先行。按照区创建办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版画院、南州广场红绿灯路口开展“周六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劝阻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驾车,营造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