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10月28日,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原文学习,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会议还针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就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市场监管领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展开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把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干到实处,助推质量提升拿出真招,筑牢安全防线走在前列,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的能力水平,彰显市场监管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歌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行专题学习会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将思想高度和行动准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是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提高到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为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赢得优势、取得主动、获得成就。二是核心要义把握到位,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武装头脑。三是责任担当强化到位,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思路为抓手,全力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